你也想当马猴烧酒吗

就是说人为什么要读书🤕退学吧,我累了orz

【诡秘之主/伦克】当树洞诈尸之后 8

#现代设定

#私设多

#CP伦克

#严重OOC预警

#现代背景的诡秘世界

#生草文学

前文戳这里: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【5】 【6】 【7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很难描述克莱恩此刻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实说,一直以来他都只把伦纳德当成一个同事——唔,可能,相对,比较特殊的那种。对于克莱恩来说,邓恩是一个可靠的队长,是值得交付后背的伙伴;老尼尔像一个长辈,富有幽默感的同时,又极有智慧;罗珊则像梅丽莎,虽然有着小小的缺点,却也不失可爱…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而伦纳德,他很难把对方放在一个合适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习惯做一名绅士,或者说,他就是那种会习惯性地给彼此留出距离的人。他当然也有非常珍视的亲人、朋友,他对他们的关心也完全出于真心。但他不会将这种亲近过于直白地表现出来,而是会站在一个让对方舒适的位置,不会远离,但也很少逼近。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则和他完全不同。他并不在乎所谓的社交规则、社交距离,或者应该说,习惯性地无视。比如同时有一扇门和一扇窗摆在面前,大部分人都会走门,门一关,他们也不会强行闯入,而伦纳德不一样,他总是跳窗的那个。同样的,他总是轻易地就越过克莱恩划定的距离,但又总能在对方主动后撤之前抽身而退。所以“角色”也好,“位置”也罢,都不过是他用来随手打破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,克莱恩会觉得他像只不请自来的猫,自顾自地侵入私人的领地,躺在主人的沙发上打呼噜。但是当你准备了猫粮要来喂它、或是拿着扫帚要进行驱赶的时候,它又已经消失不见,让你的一切反应都显得多余。这样的事情多来几次,有的人会搬走,另一部分人则会习惯,好像那只猫本来就该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下次那只猫再来的时候,不用准备猫粮和水,但是可以顺手薅一把那毛茸茸的肚皮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克莱恩!”

        忽然有声音叫住了他,克莱恩这才发现自己光顾着埋头往前走,不知道什么时候推开了“黑荆棘”的大门,一只脚都已经迈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?”邓恩从办公室里探出头,疑惑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,幸好邓恩也没纠结这件事,他递出来一张照片,简略地说道:“新的委托,有位女士的猫丢了,这件事情可以交给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寻人、寻物,和找东西有关的委托现在大部分都会落到克莱恩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哦、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刚在心里偷偷把同事类比成猫的克莱恩不太自在地接过了照片,正盯着那只皮毛黑白、眼睛深蓝的猫咪看的时候,邓恩又指了指旁边的办公室:“伦纳德会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见克莱恩明显不解的表情,他解释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觉得这件事你一个人就能完成,但是伦纳德说猫咪很擅长逃跑,所以…”邓恩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,让克莱恩一瞬间感觉有些古怪,“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好吧。”克莱恩思索着,毕竟伦纳德成为非凡者的时间要长的多,或许他也已经发现了那是我,想谈谈也很正常…

        他转身要走的时候,邓恩又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差点忘了,那只猫,‘莱斯’戴过的铃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接过铃铛正准备离开,就听见邓恩又加了一句:“——记得带上伞,据说今天有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邓恩带上了门,克莱恩在原地站了一会,确定没有新的信息,才走到伦纳德门前,伸手敲了敲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很快开了。伦纳德自然地走到克莱恩面前,然后抱着手臂,帅气逼人地靠在了门框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种开屏的感觉…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TBC


*关于孔雀开屏这个梗,大家可以去看看风干咸鸽太太的《关于廷根动物园那只绿孔雀》,反正我是从那里得到的灵感啦,私以为比兔子和伦伦更神似23333,原文敲可爱,大家快去看~

评论(8)
热度(2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也想当马猴烧酒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