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想当马猴烧酒吗

就是说人为什么要读书🤕退学吧,我累了orz

【诡秘之主/伦克】当树洞诈尸之后 9

#现代设定

#私设多

#CP伦克

#严重OOC预警

#设定为贝克兰德

#现代背景的诡秘世界

前文戳这里: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【5】 【6】 【7】 【8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种开屏的感觉…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伦纳德含笑的目光看的有些不自在,克莱恩移开目光,首先打破了沉默:“现在出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等我关上电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转身的时候,克莱恩忍不住悄悄地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说呢,这样随时随地强行散发荷尔蒙的伦纳德,在所有男性眼里大概都会有点讨打——幸好这家伙长得够帅,不然他现在可能已经被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克莱恩并不想揍他,但是老实说,憋笑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…他今天好像挺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眼角余光发现克莱恩微微翘起了嘴角,伦纳德也忍不住露出一个有点灿烂的笑,然后赶紧控制自己收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两人走下楼梯时看上去心情都挺不错——虽然高兴的原因其实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正值下午四点,街上行人不太多。阳光不烈,甚至有点有气无力的,但是气温却很高,空气里闷闷的,很是潮热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算得上轻薄的衬衫贴在背上,一下子显得拘束了起来,克莱恩有点后悔没把外套留在队里。他隐蔽地瞥了眼总是不肯好好扣扣子的诗人同学,发现他早上还散着的两颗扣子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扣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是注意到克莱恩的目光,伦纳德又默默地把扣子又解开了一颗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:“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假装没看到,在伦纳德解第二颗扣子之前移开了目光,强行让自己进入了工作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通过一次次的实践,克莱恩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卜杖法。他在街边停驻了一会,指了一个方向:“这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边往前走,一边不断地修正着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会伦纳德身上那种强行拗出来的风度倒是消失了,他微微落后半步,视线从克莱恩黑发和侧脸的线条上掠过,短暂停驻后又仿佛不经意地移开,不让自己的目光打扰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正专注于占卜。他扔了一枚硬币,在它于半空中翻转时利落地接住了它,视线微动。然后他顺手将金币揣进裤兜,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——竟然有些罕见的张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向伦纳德,简略说道:“就在这附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伦纳德呆在原地没有动,克莱恩微微歪了下头,又问道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之前就商量好了行动计划,克莱恩找到大致方位,伦纳德负责催眠它,以防猫咪受惊提前跑掉。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眨了眨眼,迅速答道:“没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走远了一点,转头四处张望,好像正在努力找猫具体的藏身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却盯着他泛红的侧脸和耳朵有点纳闷,甚至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垂。

        有这么热吗…还是说这才是他不肯好好扣扣子的原因?

        这时远处忽然响起了雷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…好像忘记带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忍不住扶额,难得队长能想起来提醒自己带伞,结果最后反而是自己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克莱恩,克莱恩!”一声特意压低的叫声传过来,克莱恩一抬头,就看到伦纳德弓着背,蹲在一垛修剪的很整齐的灌木边朝自己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自觉也放轻了脚步走过去,失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已经催眠它了,还用得着这样…”,他说到一半,没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只黑白相间的猫正缩在两栋房屋中间的小夹缝里,身前是三四只毛还没长齐,浑身透着粉色的小猫。几只花色和它相似的小团子被它围在身体中间,还用尾巴小心地都圈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队长还是有事情忘记了说,比如这是只母猫,又比如它怀孕了的事…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抬头看看天色,低声道:“好像要下雨了,我先去找个箱子,你盯着它们,别让雨淋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点点头,有点惊讶于他的细心和妥帖。伦纳德离开了,克莱恩轻手轻脚地接近了那窝小猫,蹲了下来,有点发愁地抬头看了眼正飞速聚拢的乌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一滴雨落下来,正好砸在了他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飞快把外套脱下来,把一窝猫盖在下面,护进怀里往外跑。几乎是同时,雨水浇下来,克莱恩浑身一下子湿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狼狈地抱着猫躲进一户人家的屋檐下,等了没一会,看见伦纳德举着把伞,手里还提着个箱子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个带盖子的塑料储物箱,里面还垫了块小毯子。两人把猫咪们转移到干燥的塑料箱里的时候,克莱恩略微有点好奇地问:“你在哪找的箱子,还有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附近找人借的。”伦纳德回答的很含糊,忍不住偷偷抬眼看了克莱恩一眼,没想到却直接对上了对方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借?”克莱恩疑惑地看着伦纳德,又看了看那把少女心十足的粉红色小伞,忽然露出一个揶揄的笑,“我觉得大概是‘送’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头发和脸颊都是湿漉漉的,脸上的笑却是少见的明朗,没了那种微妙的距离感,一下子显得年少起来。伦纳德忽然意识到,这人其实比自己还小几岁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道水迹忽然沿着额角流下来,差点流进眼睛里。克莱恩低头伸手去抹的时候,却忽然间碰见了另一只手。他一怔,抬眼看见了伦纳德。

        诗人绿色的眼睛盯着他的,用柔软的指腹一点点擦干净了他眼角的水迹。

        雨势渐渐大起来,嘈杂的雨声好像将此处隔绝在了人世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点微妙的气氛中,克莱恩忽然意识到了,伦纳德时不时的“越界”到底代表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让他有点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适时地收回了手,垂眼看着储物箱里睡得安稳的猫咪们,伸出指尖蹭了蹭猫咪毛茸茸的头顶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好像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把猫咪送回了主人家,电话告知了邓恩事件的结果,两人共撑着一把粉红色的小伞,沉默地走在雨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也不知道这尴尬到底是来自于两个人,还是来自头顶上那把梦幻公主风的儿童伞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佐特兰街附近一栋房子门口时,伦纳德忽然停下脚步,问道:“我家到了,要不要进去坐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暂时没办法想象自己在伦纳德家和他独处的场面,那原本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,此刻却不禁显得微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不管怎样,不能就这样让人不上不下地吊在中间——但是伦纳德并没有直白地表示什么,自己贸然地去说,又显得非常不合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你都湿透了,不换件衣服很容易感冒的。”伦纳德无奈地说,“还是你觉得,我会强迫你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——当然不是!我…”克莱恩只觉得十分荒谬,急着辩解。但他抬头和伦纳德对视了一眼之后,两人忽然同时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算什么啊?”克莱恩有点伤脑筋地笑着,他看着伦纳德,“你认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也眨眨眼,笑意不变,好像自己也觉得这事挺奇怪似的,一摊手:“绝对认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绿眼睛的诗人盯着克莱恩,继续说道:“假如你没有意见的话,那我要正式开始追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举起一只手:“我有意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盯着伦纳德的脸,不期然从那碧绿的眼眸中看出了一丝紧张,然后他吸了一口气,严肃地说道:“你明天要是再打扮得像个感情欺诈犯跑去‘黑荆棘’,我保证,不用我出手,你就会直接被打成猪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一出口,两人又同时笑了出来。笑声渐弱的时候,伦纳德低声问道:“所以,你要进去吗?至少——”他敲敲克莱恩手中的伞柄,“难道你要一个人举着这把伞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摇摇头,笑着妥协了:“好吧,还请你给我准备一套衣服——以及一把合适的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TBC

评论(5)
热度(26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也想当马猴烧酒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