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想当马猴烧酒吗

就是说人为什么要读书🤕退学吧,我累了orz

【诡秘之主/伦克】在旅途中 下

#严重OOC预警

#腐向注意

#CP:伦克1V1

#暧昧向

#奇迹师副本

#逻辑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你所愿。”克莱恩微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为免惊扰到那股力量,克莱恩并没有立刻开始做什么大动作,而是秘偶化了几只小飞虫,让它们四散到了镇子的各个角落,时刻注意着周围的情况。伦纳德则继续在梦境中寻找可能的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渐渐往后推移,小飞虫并没发现新的异常,午后的阳光从窗口斜照进来的时候,克莱恩头脑忽然一清,意识到了自己正在梦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四周染着阳光的老旧旅馆房间、以及窗外的蓝天白云全都寸寸崩落,克莱恩左右看了看,发现自己站在了一条空荡的走廊上,伦纳德像个没有形体的幽灵一般,悄无声息地从自己侧方浮现了出来。对方没有说话,只是用下巴指了指前方一扇透出橘黄色灯光的窗户。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应该是发现了什么…可能是担心回到现实世界之后会受到神秘力量的影响,被迫忽略掉相关的线索,于是才直接拉了自己入梦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安静地靠近了那扇窗,透过窗户往里看去。屋里只点着一盏煤油灯。借着暖黄色的灯光,克莱恩看见了里面的场景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堪称温馨的一幕,黑色头发的小男孩与留着及肩黑色长发的年轻女人坐在桌子的两侧,吃着热腾腾的肉汤和松软的白面包,偶尔拿起身侧的果汁轻轻碰杯,开心的笑着交谈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画面却又透着一股说不出的诡异。

        里面的人笑着、说着话,却又没有发出任何一点声音。突然间,年轻女人好像脸颊瘙痒,于是挠了一下,一大块汁水淋漓的腐肉被轻易地抓了下来,掉进了盘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欢声笑语的两人都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们放下了手中的餐具,同时扭头,冷漠地看向了窗外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梦境崩塌。克莱恩感觉一股力量将自己推回了身体里,转头看去,伦纳德揉着额头,收回搭在床沿的两条腿,从半靠着的姿势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我好像弄明白那股力量对现实世界的影响了。”伦纳德吸了口气,说道,“它可以捕捉到人们潜意识中最深沉的愿望,从而构建出‘美梦’。但是如果一直沉溺于梦境的美好之中,那么‘美梦’就会具现变成‘现实’,出现在梦境之外的现实世界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梦境…克莱恩倒是没往这个方面想过,毕竟他自身并不太需要担心梦境的影响。说起来,捕捉愿望、构建美梦,这听上去和奇迹师的特点有些相像啊…克莱恩并没有提出质疑,他微微点头,示意伦纳德继续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问题在于,它在构建‘现实’的过程中,会不断吸收周围的生命力,并且诱导人们忽略其中的异常,对虚假的现实深信不疑,直至死亡。”伦纳德皱了皱眉,“我之前就受到了那种诱导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顺着这个思路,半推测地补充道:“所以这里的人们在镇子遭受到轰炸后,强烈的共同愿望致使‘它’具现出了这里的原貌,还制造出了虚假的居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推测也是这样。”伦纳德肯定道,同时望向了窗外,时间已经逼近了下午五点,按照春季时令来算,六点钟左右太阳就该下山了,“一般来说,趁着白天的时候,这种类型的东西会更好对付,到了晚上它的力量绝对会增强,甚至可能会借助梦境的力量逃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梦境同样是伦纳德的主场,但是在混乱的梦境中,追踪的难度绝对远远高于趁乱脱身的难度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问题就在于,怎样找出它藏身的所在了。只要找到了它的本体,克莱恩甚至可以轻易地将它还原成非凡特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找到刚刚那个梦境的地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梦境的主人肯定已经离开了原地,但是说不定会有线索遗留,克莱恩发动了“旅行”的能力,将两人传送到了附近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出现在一条窄窄的巷子里,入目是一片大多数只有两三层楼高的破旧公寓,克莱恩将目光投向了某栋楼的走廊处,在两人身影渐渐透明,消失在人们视线中的同时,角落里一只细小的飞虫微不可查地停顿了一下,然后飞了一阵,停在了透明的窗玻璃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窗户的倒影中,映出了那个黑色头发的女人。在傍晚的阳光里,她的脸颊和头发都染上了一层漂亮的光晕,眼睛亮亮的,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一边将土豆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,一边哼着歌,那是一首轻快的鲁恩儿歌。

        灵性直觉告诉克莱恩,他找到了对的线索。一枚金色硬币被抛上了半空,然后不断翻转着落在了手心,是正面朝上。他顺势将那枚金币收进了口袋,打了个响指,手指相触时却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一刻,整个小镇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一般,街上的行人、店里的商户,包括公寓楼里的黑发女人,他们同时停止了动作。他们放下手中的东西,走出家门、走下楼梯、走到大街上,从各个方向汇入中心街,往同一个方向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流逐渐变得庞大了起来。克莱恩站在街边,看着被大量“空壳”裹挟着往前走的、少数几团稀薄的“气场”,在心里默念道:“我希望幸存的镇民们能够恢复健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调动奇迹师的能力,满足了自己的愿望。那几团气场的颜色立刻变得鲜艳、分明了些许。

        太阳渐渐沉了下去,橘红色的夕阳烧了起来,好像有个遥远的地方忽然起了满城的大火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流涌上了进出小镇的那条泥泞的泥巴路。没走出十几米,走在最前面的那个带着棕色帽子,身穿破旧夹克,肚子微凸的中年男士一头栽倒在地,却再也没有爬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脸、他的四肢,连带着他身穿的衣物和鞋帽,全部飞快地缩水、起皱,最后像是一片腐败的树叶一般,融入了雨后泥泞不堪的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脚下、他的身后,一个脚印都没有留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是引发了什么可怕的连锁反应一般,不断地有更多的人向前扑倒。大部分人在这个过程中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空气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只有极少数的人倒在地上,浑身裹着烂泥,双眼微阖,仿佛还在做着美梦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从整齐而安静的出镇的人群里,逆着人流,走出了一个矮小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一双清澈的棕色眼睛,顶着一头微长的、有些许杂乱的黑发,身上还裹着一件明显属于女士的短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出人群之后却并没有再往前走,反而转身看了好一会。那人群里有一位留着及肩长发的女士,她落在最后,黑发映出了一点橘红色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女士快要走出镇子的时候,小男孩转过了身,开始迎着夕阳往回走。克莱恩早就在灵视里发现了他,还处在隐身状态的两人从巷子里走了出来,静悄悄地缀在了他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太阳接近了地平线,最后一线日光正在不断收拢。从那些阳光照不到的地方,陈旧的污迹、细小的裂痕像是青苔一般生长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路过那家贝克面包房的时候,克莱恩看见那家店橱窗上原有的玻璃已经全部破损,店门敞开着,里面的货架翻倒,整个店面布满了烈火灼烧过后的痕迹。同时原本完好的房顶无声地坍塌下来,这家店像是被小孩抽走了最底层的积木一般,在短短几秒钟之内变成了一片废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场景,还在四周的每一栋建筑上上演着。不断有崩裂的砖石和木料从旁边飞过,街道上出现了一个个大坑和一道道裂缝,以及原本不存在的、倒在路边的一具具尸体和一滩滩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 四周似有若无的腐臭味渐渐浓烈了起来。克莱恩不禁想起了那束凑到自己眼前的,散发着幽香的白色月亮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仿佛是一场最真实的3D电影,然而克莱恩此刻并没有吐槽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沉默地走着,不时抬高脚跨过歪倒的路灯,绕过已经腐败在路边的、被苍蝇环绕的一具具遗骸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在最前面的小男孩拐了个弯,好像没有形体一般,直接从两栋坍塌的房屋中间穿了过去——它们之间原本存在的那条小巷,已经被倒塌的墙壁堵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抓住伦纳德的肩膀,两人在原地消失,然后出现在了房屋高处一块相对稳固的屋顶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小孩从废墟的另一侧钻了出来,然后顺着还没有被完全堵塞的过道,走进了一栋半塌的公寓楼的门洞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他们之前在梦境里见过的那栋公寓楼。它是一栋三层的公寓,但很明显曾经遭受过严重的袭击,此刻它的第三层右侧的房间已经完全消失了,破碎的建材堆积在二楼房间的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在二楼的楼梯拐角处再次出现,然后经过残存的走廊,在已经不存在的门框前停留了一会,消失在了空气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太阳落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瞬间,克莱恩的灵性清晰地感受到了,那废墟里存在着什么活着的、正在呼吸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克莱恩忽然头脑一清,明白自己已经被拖入了梦境。他扭头与伦纳德对视一眼,相互确认了对方的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有雾气从各个角落里不断涌出,那雾中好像有什么正要扭曲着成型,却始终没能真正地显现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伦纳德保持着警惕,防备着可能的异变。神奇物品的能力与副作用五花八门,不了解的情况下,永远都是小心为上——这是官方值夜者们最为普遍的行为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家伙倒是真的成长了不少…克莱恩注意到伦纳德的动作,忍不住吐槽的同时,四周的雾气突然剧烈地翻涌起来。几乎贴着克莱恩的鼻尖,雾气凝成的高墙瞬间拔地而起,两人被困在了高墙围成的囚笼中!

        一道蓝黑色的流光趁机远遁,正要飞离时,却忽然间撞上了一道透明的屏障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来自历史投影中乌黯魔狼的“幕布”!

        随着这一撞,透明的伪装破碎,“幕布”幽暗的本色显露出来,那道流光反而被衬托的无比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它极速飞出,途中转折了好几道方向,正要钻入某栋房屋中幽暗的缝隙时,天空中出现了一双透明的大手,悄无声息地将它收在了掌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克莱恩才在那不知何时已经变成透明的高墙囚笼上开了一扇拱门,两人同时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骚包…克莱恩在内心吐槽了一句,看着那大手逐渐缩小变形,最终变成了一个带着大锁的盒子。透过透明的盒壁,甚至还能看见里面横冲直撞试图逃脱的神奇物品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盒子落入伦纳德手中时,克莱恩收起了“幕布”,四周的梦境同时破碎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这东西能撑到你回到贝克兰德?”两人顺着中心街往镇外走的时候,克莱恩问道。那个暂时没有姓名的神奇物品还在盒子中横冲直撞,让伦纳德不得不像怀里揣了只活兔子一样死死抱住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足够了。”伦纳德在道路的分叉口停下脚步,转向了克莱恩,“教会会派专门的人来消除幸存的镇民们身上残余的影响,对他们进行安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克莱恩点点头,随手从历史投影中召出两辆马车,按了按礼帽,指着其中一辆道:“这辆马车应该够你找到最近的城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。”马车离开的时候,伦纳德透过窗户对克莱恩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问在那个狭窄的高墙囚笼里,克莱恩一瞬间变化出的另一张脸属于谁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
彩蛋①:

“编号:103。”

“名称:克拉斯的纽扣”

“危险等级:‘1’,高度危险,可有限利用

“保密等级:教区主教和值夜者执事及以上”

“封印方式:通过‘阿曼达指骨’,完成封印。”

“描述:外形普通、蓝色带黑色花纹的纽扣,可伪装成普通纽扣附着于衣物之上

“这件物品能够诱导出人类内心最深沉的愿望,误导其将梦境变成现实,并在一定程度上具现梦境,范围最大半径270米。

“当周围存在多个具有强烈一致性的愿望时,会优先具现,否则在作用范围内随机挑选梦境进行具现,具现完成后立即逃离。

“后与克拉斯的残余灵性融合,因此具备了一定活着的特性,本体被发现及太阳落山之后 ,会用尽一切方法试图回到‘阿曼达指骨’之中。

“研究表面,具现梦境所需的能量来自于梦境主人的生命力。因此当具现的梦境过于庞大时,梦境的主人可能存在生命危险。

“附录1:这件封印物最初来源未知。被发现时已与克拉斯残余灵性融合,附着于克拉斯的纽扣之上,因此而得名。‘阿曼达指骨’来源于克拉斯的母亲,两人均在1350年鲁恩与弗萨克的战争中死去。”


彩蛋②:那张脸当然属于周明瑞。

评论
热度(1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也想当马猴烧酒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